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大厅> 服务机构> 投资机构
金桥资本
  来源:
【字体: 打印
金桥创投(有限合伙)是由杨氏集团董事长,CCTV《赢在中国》全球创业大赛第三届第4名获得者杨俊平先生发起,内蒙古十几位著名的企业家于2010年8月投资并经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批准设立。基金投资注册资金6000万,投资规模2个亿。其设立的宗旨为内蒙古中小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将国际前沿金融理念带入内蒙古,专注于对内蒙古的成长型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通过助推企业上市退出,并寄希望于以此为平台,在基金自己发展的同时,更多的为企业家解读资本困惑,开拓思路。
内蒙古金桥创富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整合汇聚了内蒙古最优秀的教育培训、投行、证券、管理咨询、法律及投资并购类人才与资源,形成了投资教育+投资+投行+俱乐部的“金桥模式”。公司全资控股山西金桥创富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金桥创富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金桥办事处。
金桥创富教育文化传播公司作为内蒙古地区最早从事投资教育的企业,成立以来,通过聘请近20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的管理界、投资界、经济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举办了5届“内蒙古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和8期“内蒙古国际投融资与资本运作高级总裁研修班”,使内蒙古近5000名企业家接受了系统的现代企业管理与资本运作的培训,为普及投资理念,开辟内蒙古的私募股权投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基于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独有的优势,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与成功案例,可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财务顾问、战略规划、并购重组、流程设计与再造、IPO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形成了“投行业务为基金的投资业务提供了优质的项目与优秀的LP、投资业务为投行业务提供了深入的全方位增值服务及衍生性业务”的多赢态势,使公司的投行业务与投资业务相互促进、良性互动。
公司始终以“拓宽融资渠道,解读资本困惑”为经营宗旨、以“连通人才和资本,搭建创富之金桥”为经营理念,秉承“利成于益”的核心价值观,开拓进取,为客户不断提供优质且高效的高端服务,我们研究行业,我们了解企业,我们理解企业家!
设立宗旨:连通人才资本,搭建创富金桥
投资理念:敏锐、职业、审慎、共赢
战略目标:开辟一个领域、带出一支队伍、成就一些企业、造就一批富翁
投资领域:专注于教育、连锁、低碳和高新技术领域
金桥创投精神:不能超越,我们干什么!
金桥创投核心价格观:利成于益

服务内容

编辑

金桥资本投资银行业务

金桥资本可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财务顾问、战略规划、并购重组、流程设计与再造、IPO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
金桥投行具体业务介绍:
  1. 资产优化方案设计
  2. 业务重组
  3. 公司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
  4. 制定及完善公司各专项培训制度
  5. 薪酬体系的设计与组织建立、员工保障体系的建立
  6. 人力资源制度完善及相关猎头服务
  7. 企业改制与并购重组
  8. 投资与融资相关业务的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
  9. 财务与法律尽职调查
  10. 参与完成公司上市前相关的工作和上市后一些必要工作
  11. 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
  12. 公司治理结构的建立
  13. 商业模式设计
  14. 盈利模式设计
  15. 管理流程设计
  16. 股权重新设立及组织实施
  17. 相关资产注入方案的设定与组织实施
  18. 优化法人治理结构
  19. 内部组织机构优化
  20. 规范财务制度的建立与组织实施
  21. 企业文化建设方案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22. 内控制度的编制

金桥商学院

金桥商学院先后与内蒙古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开办了内蒙古大学“国际投融资与资本运作”高级总裁研修班,内蒙古大学财经总监(CFO)高级研修班,中国人民大学EMBA课程管理与金融(内蒙古)高级总裁研修班,中国人民大学企业转型与资本运作总裁班(实战研修)等高端培训课程,长期签约斤20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的管理学家、投融资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等专家、教授、学者。先后举办了数十届 “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和8期“管理与金融总裁研修班”,使近5000名企业家走进金融大讲堂,接受了系统的现代企业管理与资本运作的培训。

金桥创投基金

作为内蒙古第一家拿到私募股权投资牌照的基金——金桥创业投资基金与2010年发起成立,也能够一年半的时间全部投资完毕,所投项目净利润全部在亿元以上,未来两年IPO几无悬念。现金桥资本项目库储备的年净利润3000万以上、复合增长率30%以上的具有典型高成长性企业特征的拟投资项目有近120个,其中有近10个企业聘请金桥资本担任投融资顾问。金桥资本因其“资本教育+投行+股权投资+债权融资”的基金经营风格和成熟的管理模式,被誉为“西部第一PE”。
“金桥创投基金”作为内蒙古的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必将成为内蒙古实施新兴产业战略的重要金融工具,引领一个新事物在内蒙古的发展,也必将为内蒙古由资源输出型向资本输出型转变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1] 
现状:
金桥1号基金:内蒙古金桥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经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批准设立的内蒙古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基金投资规模2个亿。
金桥2号基金:金桥(内蒙古)成长基金(有限合伙)募集规模3个亿(正在募集)。
金桥3号基金:金桥(内蒙古通辽)中小企业成长基金(有限合伙)募集规模1.5个亿(正在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