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平台> 新闻动态
中信重工高起点进军机器人产业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洛阳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依托这一顶级盛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重工)高调宣布:企业已经高起点进军机器人产业,将携手国内外大公司,共同打造“智慧矿山”。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本届中国工博会聚焦制造业智能化升级,集中体现“跨界、协同、融合、创新”新趋势,成为中国制造的“风向标”。
因为被国家树立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和“大企业双创的样本”,中信重工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此次他们携最新研发的基于高危环境和特殊工况应用的履带式机器人平台,和阵容整齐的机器人家族一道集中亮相中国工博会,立刻成为关注的焦点。
本届中国工博会重点推介的机器人——中信重工研制的重型磨机换衬板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与会者驻足观看。除此之外,中信重工机器人家族的其他成员——履带式机器人、灾区侦测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管道机器人,以及互联网咖啡机器人、自然光苹果分拣机器人等,也成为展会追捧的“明星”。
本届中国工博会吸引了世界排名前四的机器人产业巨头参展。ABB公司将在全球首发其研制的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重型工业机器人IRB8700;KUKA公司也将在全球首发其新一代低负载工业机器人系列。
敢于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的中信重工,在展会上发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最强音。公司高调宣布,高起点进军机器人产业,不仅是为企业打造新的增长极,更是为带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推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
作为承担国家重大战略装备研发任务的大型国有企业,中信重工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在做优做强主业的同时,加快融入现代技术和新的工业浪潮,通过资本重组,高起点进军机器人产业,形成了难以复制的多方位复合竞争优势,即中信重工的“互联网+”:“核心制造+变频传动+智能控制+成套服务”,推动企业成功实现了向高新技术企业、成套服务商、国际化企业的战略转型。
据中信重工智能产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基于在矿山行业的深厚积淀,中信重工将建立中国井下矿山和露天矿山的综合智能控制系统,携手国内外客户打造“无人矿山”和“智慧矿山”,推动相关产业绿色发展。
本届中国工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等主办,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270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