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平台> 平台活动
中韩领导人共同出席中韩商务论坛中国电子学会与会并签约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12月13日,中韩商务圆桌会议、中韩商务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会议并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张高丽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文在寅在论坛上讲话

    张高丽强调,当前中韩关系正处于关键时期,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加强经贸合作,提升务实合作质量和水平;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开创中韩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局面。文在寅在演讲中表示,期待两国将经济合作领域扩至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领域,提高相互协同效应。作为中韩商务论坛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电子学会(CIE)与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所(KIRO)在中韩商务论坛上正式签署“国际机器人创新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院长朴哲烋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晓兰副理事长与朴哲烋院长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徐晓兰副理事长对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徐晓兰副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学会及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发展情况。朴哲烋院长则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情况,该研究院是韩国专门从事机器人研究的唯一研究机构,目前已经研发了50多种工业和民用

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应用于水下作业、制造支持、医疗护理和人际互动等领域。此外,KIRO还启动了两个方便与企业合作实现研究成果商业化的研究项目。

   通过彼此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电子学会与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之间有很多相似且共通的业务范围,可以加强双方人员在机器人科学、技术和行业应用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可以为各自举行的国际会议和展览提供支持;可以通过举行联合研讨会等形式就技术研究方向和各自国家的产业发展交换意见,加强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为中韩两国在机器人技术方面打开分享最佳实践的合作之窗,为彼此的交流合作架起连接两国机器人领域技术投入与商业合作的桥梁,为世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