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平台> 专题专栏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正式招募“未来科技体验者”
  来源:
【字体: 打印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为方便广大科学爱好者体验最尖端的机器人,启迪与激发社会公众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唤起更多人对于机器人的兴趣和探知热情,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即日起将开启主题为“机器人畅享未来之路”的创意征集活动。博览会期间将开设包括机器人乒乓球表演赛、智能生活馆、语音互动专区在内的互动活动展区,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未来科技体验者”。网友可以通过文章、绘画、照片、视频、动画、H5、模型、手工艺品、游戏等多种方式参与,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获得大会入场券和博览会期间互动活动展区珍贵体验者名额,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投递创意作品。

    在机器人乒乓球表演赛中,体验者可以同机器人进行乒乓球对战。

在智能生活馆中,将以智能家居为主要硬件设备,配以各类服务机器人,模拟家庭生活环境,身在其中会让体验者有一种不一样的“家”的感觉。

在语音互动专区中,将向体验者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展示目前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带给观众智能技术的直观体验,体验者可直接与机器人进行语音互动,观看机器人表演秀。

•活动时间

10月22日-11月20日

•作品要求

切合“机器人畅享未来之路”主题的文章、绘画、照片、视频、动画、H5、模型、手工艺品、游戏等创意内容。要求创意作品创意新颖、思路独特,创意内容需保证原创性。

•提交方式

以“畅想未来+作者姓名”为主题,发送个人信息和创意作品至wrc@cie-info.org.cn。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大会论坛门票1张,博览会期间互动活动展区体验者名额3个。

二等奖10名:博览会期间互动活动展区体验者名额2个。

三等奖15名:博览会期间互动活动展区体验者名额1个。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介绍

时间:2015年11月23日至25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北京)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政府

承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主题: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