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融资平台> 融资案例
资本寒冬 ETCP B轮融资或成智慧停车2016年最大融资案例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日,互联网智慧停车企业ETCP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据悉本轮的领投者为万达飞凡。在谈及本轮融资的具体金额时,双方负责人均讳莫如深,但根据ETCP CEO谭龙在此前某次会议所透露的信息来看,本轮融资总额应该不会低于20亿元人民币,这让人们在寒风刺骨的资本寒冬中感受到了一股来自春天的温暖,同时这笔融资也很可能成为2016年中国互联网投融资领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1.5亿的汽车保有量,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在过去两年,这组数据屡屡为车后创业者和投资界背书。但是遥远的盈利预期和资本寒冬,汽车后市场这块蛋糕并不好切。以停车领域为例,有统计显示, 2014年创业公司大量涌入该领域,并大多拿到了投资;经过短短一年的市场洗牌,当初雄心勃勃的智能停车创业公司,多半已经偃旗息鼓,以 至于2016年1月媒体盘点的十大智慧停车企业,目前只有ETCP官方公布拿到B轮融资。

互联网停车行业几家欢喜几家愁,一方面是资本趋于理性,更重要的原因是企业要深谙互联网停车的本质。

停车场资源是互联网停车企业的命门。ETCP CEO谭龙就曾多次强调停车场资源绝对是智慧化停车的竞争壁垒之一,“这种有限的资源一旦被占领,对手就很难再次获取,从而使得行业具有很强的排他性。”过去3年,ETCP跑马圈地,拿下3000多家停车场,这成为其在业内独领风骚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次与万达飞凡合作,又将为“超过400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提供完善的一体化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可以说,ETCP在抢夺资源上一直保持着“狼性”特质。

作为O2O停车企业,整合停车资源,优化停车管理,只是初级工作。升级用车服务,实现用户流量变现才是企业能够实现自我运营的根本。据了解, ETCP拥有注册用户数百万。除了找空车位、不停车电子支付停车费、停车券优免等服务外,ETCP还推出用车增值服务如车险、加油、维保等车后服务。根据ETCP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与万达飞凡合作,“将通过停车这一流量入口,以停车场景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在万达商业群内购物、休闲、娱乐用户的消费行为习惯及倾向,从而面向中高端用户提供整体的营销方案,形成商业综合体内的消费生态闭环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粘性”。

事实上,ETCP作为智慧停车代表企业,无论是整合资源能力还是资源转换能力,互联网特征非常明显。笔者认为,此次与万达战略合作,除了年度最大融资额度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势必也会动别人的奶酪,看头还在后面。

声明:CSD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