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融资平台> 投融资动态
北京成立首个以胡同为主体的创新孵化平台
  来源:
【字体: 打印

      北京成立首个以胡同为主体的创新孵化平台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韩义雷 实习生王慧)8月9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委会及东城园商会指导下,由北京创园国际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发起,由创园国际、科技寺、梦想加、和咖啡、人才园、歌华DSC等12家“胡同里的创园”共同成立的创新孵化平台及创新服务资源供应联盟在京成立。

  北京创园国际科技孵化器董事长高兵表示,“胡同创园联盟”以东城区深厚的文化资源为支撑,通过青年互助创新的形式,致力于创业者、投资机构、创业孵化等创新要素增加横向的交流,实现不同行业跨界与资源共享,为入驻东城园、东城区的创新生态圈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关村东城园作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之一、中关村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在“十三五”期间,将成为东城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载体。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东城园搭建起了覆盖园区、差异化发展、合作供应,涵盖基础服务、商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的“1+N”的东城园创新孵化体系,创新氛围不断升级。

  从数年前形成的以人民美术印刷厂、藏经馆胡同17号等为代表的“胡同创意工厂”,到如今青龙胡同创新一条街的崛起,更多的创新元素涌入北京胡同,东城区的创业氛围在全面升级。201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委会发起了青龙胡同文化创新街区项目――“新邻里计划”,使居民、企业在青龙街区内实现了更好地互动融合,激发了东城文化街区的创新活力。

  在青龙胡同创园战略联盟的发布环节,科技寺创始人王灏作为联盟会员单位向到场的嘉宾及机构展示了科技寺围绕创新创业所做的努力成果,并表示加入胡同创园战略联盟对于科技寺实现自身资源的整合及服务升级有着极大的帮助。

  8月是“新邻里计划”系列活动中的“创业青龙”主题活动月,胡同创园联盟的成立是活动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胡同创园战略的发布,是东城园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全产业链高校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东城园将以青龙为抓手,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的作用,打造“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对引导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及其他产业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同创园战略联盟的成立为园区诸多创新元素的交融提供了平台,激发了创新的活力,让每一个胡同创园联盟中的孵化器都能够为东城区创新创业做出贡献”,作为联盟会员单位之一,梦想加的创始合伙人王晓鲁这样强调,“‘胡同创园联盟’一定会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在创时代,与梦想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