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融资平台> 投融资动态
中国科技开发院落子成都高新区 总投资逾28亿元人民币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协议,中国科技开发院(以下简称“中开院”)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中开院天府双创谷,包括中开院全国新材料专业孵化基地、生物医疗产业专业孵化器、无人机产业专业孵化基地、创新金融孵化基地等内容,并发展配套的科技金融,引入普惠金融等知名企业,建立全国性的新材料专业及生物医疗产业信息展示、交流、科技成果交易转让、产业孵化平台。

  此外,中开院还将成立西部分院,负责中开院西部业务的管理与运营。两个项目累计占地84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不低于28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开院是我国领先的综合性科技开发机构和孵化器运营方,拥有一定数量知名创业导师及风险投资、技术转移等领域专业人才,具有较强的招商和企业培育能力,能够为企业提供国际一流、功能齐全的基础服务、增值服务等全链条服务。

  “四川和成都在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优势突出,将为中开院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和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加速创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申长江表示,中开院将为成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以及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中开院与成都的双赢。

      成都高新区将为中开院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政府服务,支持中开院项目在成都高新区实现快速且长期的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高新区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其孕育创新能力在国家高新区中名列前茅。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建成以8家国家级孵化器为骨干、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的6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群体,在孵企业总数达7500余家,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和孵化企业数量位居四川省首位,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中开院计划在天府双创谷建成并开始运营后,5年内引进180项以上新材料、生物医疗及无人机产业的高技术成果到基地进行孵化、转移和产业化落户,吸引约50名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的知名专家在成都市从事新材料、生物医疗及无人机产业的技术成果转移、产业化相关工作。形成累计入驻科技创业企业(项目)约300家、聚集创新创业人才约5000名、实现技工贸收入约60亿元、实现税收约6亿元的创新创业规模,每年为成都市输送20家以上毕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