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大厅> 新闻动态
荷福人工智能为返工大潮保驾护航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2月10日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与130家机构及企业联合发布“抗疫倡议”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物流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相关机构、企业纷纷响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魔正在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原大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打响了。

      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人工智能相关学(协)会、联盟、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荷福人工智能集团作为中国电子学会、人工智能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走向了前线。荷福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第一时间紧急启动,组织研究人员在线研发防控新冠肺炎AI的方案,与全国的管理项目无缝连接,全面介入到民工防疫的工作当中来。

       经过技术部门的坚苦奋战,荷福人工智能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驱动区块链技术,保障现场工人健康安全的新技术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智慧测温防疫”系统助力防控新冠肺炎春节后的返工潮在即,这无疑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一大挑战。为切实提高防控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统筹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荷福人工智能集团利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和热成像智能测温防疫技术,推出了“荷福AI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这一方案可实现对人员体温、口罩佩戴以及人员身份等多个方面的识别和管理,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并通过集成“智慧测温防疫”模块的荷福安建非接触式红外成像系统分析是否发热超过标准。
       系统具有声音识别模块,能够辅助监测民工是否有咳嗽或者打喷嚏等症状,能够满足项目工地要求每位民工每天上下班进出工地都要主动测温的要求。
同时,该系统能将实时信息统一存档和展示,用AI技术助力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战。目前该系统已经部署到荷福北京、长沙、苏州等地的项目工地。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G65icLEN9370XaqCmXspctIl3PpOibwlzPMXtg8R4OM4ShtR9WT506e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溯源追踪助力肺炎防控 民工返回工地后需要第一时间通过荷福安建测温防疫登记系统,登记老家地址、是否从高危地区返回、是否途径高危地区、返回工地后有无咳嗽发热等症状出现。
      荷福集团通过荷福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对返工的人员进行溯源追踪,防控风险。 基于大数据和GIS定位技术的人员管控系统 项目工地人流量大,外来人口占比大,是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区域。
      荷福安建智能温度监测通过在施工集中区域、上下班集中通道、食堂门口、项目部门口等人流集中区域安置固定式测温设备集中测试,极大程度地保障了项目工地的安全。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MEfzaliazSDU6EvXITuhzriaDhzPshrGobJuquPnKQREB9uIblzsaL4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实时数据同步,及时发现隐患 每天项目工地的民工上下班数量统计,有无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症状的实时数据会需实时更新。
荷福安建智能温度监测通过实时数据同步,能及时发现隐患,并汇总至项目经理及企业领导,发现疫情隐患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UsMcm7iaFSUJnWMlicgILsN4Q3NVajR2sTmKtGBh8SIl37T4ddic8Lfj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AI智能调度与在线联动,降低感染风险 AI超算中心联动工地边缘算法服务器能统计某个地区乃至全国在建项目的工人健康状况,如果出现1名以上工人发热等症状,该项目将立即关停,杜绝工地感染的风险。 已在多个工地部暑,杜绝病毒蔓延 目前,荷福人工智能集团的一系列人工智能防疫控疫方案已经在荷福北京西局朝阳医院项目、北京爱乐乐团、成都华西医院项目、苏州78号和苏州82号地块项目等多个工地部署应用,杜绝病毒蔓延,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AI技术支持。
荷福AI让疫情防控工作有硬度,也有温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荷福人工智能集团用AI与全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各界战士一起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x7ic5fUUD4kBicsdzgGt1ia0IeluEJbdlOhJkbvEGQj7YcLZniaaveca3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推动机器人领域全球产业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汇聚了大量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已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对构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全球机器人生态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