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大厅>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机器人紧急投入一线,科沃斯商用机器人积极抗疫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2月10日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与130家机构及企业联合发布“抗疫倡议”后,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物流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相关机构、企业纷纷响应,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都以实际行动在支持抗疫工作。疫情当前,万众支援!科沃斯商用的幕后英雄们,毫不推辞、逆行而上。

春节期间,科沃斯商用部分员工紧急抵苏。根据医院和医疗机构需求,快速对机器人产品进行升级与研发测试,并迅速打包发货,及时将机器人投入防疫一线。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AoPBcMT4RPIh2xkLAozXZWRq3gm6MJejSQ8qo2WjPErOQRKkyohKD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截至目前,已有多台由科沃斯商用与生态合作伙伴竹间智能共同打造的疫情防控机器人紧急发往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甘肃多家医院。

科沃斯商用疫情防控机器人可在医院门诊大厅、医院病房为市民提供7*24小时专业疫情防控信息查询、疫情防治相关政策宣传普及等服务。同时,可在无接触情况下查看病人电子病历、影像资料,调取检查报告并安抚病患情绪;通过聊天增强病人/疑似病人战胜疫病的信心,对悲观的病人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QS5UdK89q5l3aYkQ14ibrbmWiagWLE6wLWBCOI2ib5jQcBreBbrC4spbPCtLwQ7ONZN6n4g0XteQibpYANv8WktM4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以上功能的应用,依靠竹间自研的NLP 、语音识别、意图识别等技术实现,以及科沃斯商用打造的商用运动平台、商用机器人服务中台、人机交互平台以及运动智能、交互智能、图像智能、IOT能力的整合落地。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推动机器人领域全球产业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大会汇聚了大量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已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对构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全球机器人生态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