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大厅> 新闻动态
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之四:高效供配电技术产品和高效辅助技术产品
  来源:
【字体: 打印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5G基站等重要基础设施规模呈现了高速增长态势,随之而来的是能源、资源的大量消耗。切实提高数据中心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已成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加快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我部编制发布了《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近期,我们对其中部分典型技术产品应用情况进行了梳理,以供参考借鉴。


为满足工业和通信业绿色发展对先进技术的需求,更好地推动绿色生产和消费,2020年,我部启动了国家工业和通信业节能技术装备产品推荐和目录制定工作,主要包括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和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征集更新等三方面内容,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如需了解更多细节,可自行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搜索查阅。


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之四:

高效供配电技术产品和高效辅助技术产品

 

SGB13型敞开式立体卷铁芯干式变压器的铁芯由三个完全相同的矩形单框拼合而成,拼合后的铁芯的三个心柱呈等边三角形立体排列。磁力线与铁芯材料易磁化方向完全一致,三相磁路无接缝。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改造,容量为2500kV·A,空载损耗为2.438kW,空载电流为0.13%,负载损耗在 t等于75℃(运行温度)时为13.270kW ;在 t等于145℃时为16.297kW。某数据中心配电项目应用2 台敞开式立体卷铁芯干式变压器,年节约用电 82726.02kW·h,节省电费60390元,减少CO2排放量73.16吨。


模块化不间断电源(UPS)的各个功能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整机具有数字化、智能化等特点,可实现网络化管理;所有功能单元,如功率单元、监控单元、旁路单元均支持在线更换,最大限度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和可用度。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改造,整机系统效率可达95%以上。某数据中心项目采用高效模块化UPS,负载890kW,效率达到96%。项目总投资额约1500万元,相比传统工频UPS可实现节电率约5%,年节电量约39万kW·h。


更多技术的详细内容请关注《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19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