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大厅> 新闻动态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推进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推动中国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地编撰和推广工作,5月21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推进工作组在京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对现有工作进行总结。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2018年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编制委员会由梅宏、李培根、李德毅、李伯虎、张尧学、李俊、谭铁牛、赵春江等8位院士发起,该丛书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指导下,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带领下,中国电子学会完成《云计算导论》、《大数据导论》的撰写工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完成《人工智能导论》的撰写工作,并在北京、天津、福建、广州、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开展师资研讨活动,2019年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上举办“数字经济院长论坛”,共计培养千余位新一代信息技术院长、教学负责人和一线教师。


会议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和中国科协信息科技联合体的带领下,一是做好《云计算导论》、《大数据导论》和《人工智能导论》修订工作;二是做好《区块链导论》、《工业互联网导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导论》编制和发布工作;三是为做好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六本丛书的应用工作,满足未来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的人才需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推进工作小组要努力开拓创新。小组组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毅,副组长中国电子学会宁慧聪,组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贾晓丽、机械工业出版社路乙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李双北、智客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范胜军等将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保障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此次会议得到多个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坚持的基础。